晓夏

铁三角的养老日常(钓虾)

  近日天气炎热,除了闷油瓶外我们都没什么精神,就连小满哥都没成天往外跑只会躲在树荫下睡觉。最近来的客人也随着气温慢慢变少,胖子和我有好几天都闲的去水稻田里干了一天活,我在想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引流增加一下收入,听说喜欢吃小龙虾的人挺多,我们就盘算着去几里外的小河里面钓虾。

      其实我也听过在水稻田里面养小龙虾的方法,但我们平时都在忙农家乐,水稻也是种下了就很少管实在是没办法再养它。

      自插下秧苗已经过去了半个月,不知道是这批苗选的好还是这片土地有神灵庇护,水稻竟是意外的长得不错,看这架势几个月后我们就能吃上自己亲手种的大米饭了。

      提前给闷油瓶打了个招呼,今天一早我们就提着桶和竹竿去了小河边,胖子昨天去进货的时候顺便买了一副猪肝,其中一半昨天进了小满哥的胃里另一半成了我们今天钓虾的诱饵。

       村里的路有些颠簸,摇摇晃晃半小时我们到了钓虾的地点。这是一处水草茂密,河水流动性小的地方。周遭非常安静杂草也挺多,一看就是平常没有人来的地方,不得不说闷油瓶巡山还是有些成果,这种钓虾的宝地也就只有他能发现。

       小河的岸边有一棵大树,枝叶繁茂是个很好的遮荫处,抬头向上看斑驳的阳光洒在脸上,看的人有些恍惚。胖子和闷油瓶把带的垫子铺在地上然后开始串起来猪肝,我先拿了个杆儿去河里打探情况。

      其实我昨天就拿了一个塑料瓶做了个简单的捕虾器,现在正好放过去,这东西是小时候去捞鱼三叔教我做的,不知道对小龙虾管不管用。胖子他们速度很快,我刚把虾笼放下去不久胖子就走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小天真,鸟悄儿的放些啥呢?”

      我从胖子手里接过带来的苹果啃了一口说:“我知道自己一向运气不好放点作弊的设备免得钓的太少被你嘲笑。”

       闷油瓶这时候自己找了一个钓点安安静静的开始了工作,真不愧是喜来眠劳模,效率就是高,在我和胖子聊天的时候人家已经帅气的将一只刚上钩的虾甩进了腰间围着的竹篓。

       我和胖子见状也分开钓起了虾,太阳慢慢开始变得毒辣起来,小龙虾出没的时间也在慢慢变少,心说看看自己做的小道具的战况在水草里摸索起来钓虾笼。

     突然间我扣到了一个小洞里面,这个触感不像是石头更像是某种动物的骨头,心中涌起了一股不好的预感,我这邪门儿的体质难道在这里也能起作用?

      做了一秒钟的心里建设,我还是把抓住的东西从水里提了出来。那是一个两拳大小的骷髅头,头骨上爬上了一种不知名的藻类,一看就知道在这里待的年限不短,两个空洞的眼眶里长着几多红的妖艳的话。

      一瞬间,血液从四肢抽离,心跳的速度开始加快,说实话很久都没见着这种诡异的东西了。

  

  

  

  

  

ps:突然想来点恐怖的,大家放心主线绝对是养老

评论(5)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