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夏

铁三角的养老日常(端午)

  当一个东西来的太轻易的时候,人们往往不懂得珍惜。坐在满是绿意的小院里,越发觉得现在的日子不真实,恍惚间总能看到那片沙漠,那座雪山。

      我知道这样的状态不是什么好事情,以前总仗着自己身体好肆意挥霍,现在后悔不知道来不来得及。

      胖子总是给我炖一些滋补的药膳,对身体有没有改善我不知道,但确实是吃胖了。每天早上我起床胖子总会拉着我锻炼半个小时,相较于之前的状态我能感知到一切都在慢慢变好。

      上次采购的粽叶被清洗干净,放了几个大铁盆,我很好奇为啥买了这么多,胖子就细细数着要给哪些人寄。

      一路走来,虽然艰险,但我们从来都不是孤身一人。

      白天的时候要照顾店里的生意,晚上我们就围着一个盆包粽子。为了区分出粽子是谁包的,我们用了不同颜色的线。就这几天下来,蓝线包粽子最多,白线其次,绿线最少。

       我是真没想到,闷油瓶包粽子的速度那么快,质量也不错,基本没有露馅散架。果然闷油瓶和粽子之间有说不清楚的关系。

      最后粽子太多,家里的冰柜实在放不下,我们还去借了好几个村里人的冰箱。我们把粽子用塑料袋装着拿过去,阿婆阿公们笑着收下,还夸我们的粽子包的好,在我们装好粽子准备走的时候给了我们一袋咸鸭蛋。

      那些粽子在未来几天就会被送到天南海北,带着雨村的质朴气息。

      端午当天的温度有些高,胖子熬了绿豆沙给我们降暑,今天来喜来眠的客人我们每人都送上了一只粽子作为庆贺。当然,都是白味的,我们把小料台摆了出来,让大家自己调味。我以为粽子的小料甜咸就够了,直到有客人问我要辣椒油,很好,又涨知识了。

      绿豆沙加上碎冰,再往上淋蜂蜜,结束了一天的忙碌,我们躺在椅子上上吹晚风。小满哥不知道今天一天又跑到哪里鬼混了,回来的时候带了一身泥,院子地上都是泥土做的小梅花。

      胖子放下绿豆沙去拖了一根水管,闷油瓶去浴室拿了刷子,我们三个开启了刷狗的副本。

      小满哥在清洗的时候没闹,在干净之后甩了我们一身水。然后又跑的没影了,我怀疑它就是觉得自己脏了想回来洗洗,狗王不愧是狗王,这个智商杠杠的。

       粽子寄出去的几天后,我们收到了很多照片。瞎子和小花拍了和粽子的合照,刘丧在照片下面附上了给小哥粽子的彩虹屁,二叔评价了粽子还不错然后就是一如既往的催婚,小白说也要给我们寄点自己做的小礼物......

      我让王盟在潘子的墓前也放了一个,不知道他现在收到没。

        少年佳节倍多情,老去谁知感慨生。随着年纪的增长,我眼中的世界和从前有了很多不同,对生死也有更多看法,不过总归节日要和家人在一起和朋友一起。

评论(4)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